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全院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6月7日下午,我院邀请到张掖市社会主义学院庞斐斐、张涛、秦宇、邓宏斌、张文秋五位教师为全院教职工和参加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学党史、诵家书、传承红色基因》情景教学党课。

情景教学前,全体肃立,奏唱国歌,默哀先烈,寄托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与哀思。《学党史、诵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家书情景教学党课由《王泉媛不忘初心“寻党书”》《陈觉、赵云霄伉俪情深“诀别书”》《赵一曼烽火母爱“绝笔书”》《左权浴血疆场“念妻书”》《方志敏矢志不渝“明志书”》5封家书组成。5封家书或写给国家、或写给爱人、或写给儿女,以血为墨,以字凝泪。一封封家书诠释着革命先烈们难舍的亲情、坚贞的爱情、忠贞不渝的家国情。诵读家书,“声”如人心。红色家书的诵读进一步激励了全体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全体与会同志肃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此次情景教学党课,让大家过了一次严肃的政治生活,回顾了党的艰难经历,从中汲取了奋进力量,赓续了精神血脉,传承了红色基因,得到了大家一致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授课方式新颖,在家书诵读中,在一次次感动中,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我们铭记历史、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热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