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质量发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忙龙分别在会上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健主持会议;院领导李晓霞、蒲晓贞、朱万全、石岱千,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帷琴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焦玉兰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焦玉兰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社院干部队伍,为推动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聚焦“两个维护”,一以贯之抓学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聚焦“两个责任”,一以贯之抓监督,确保纪律作风持续向好。三要聚焦筑牢防线,一以贯之抓教育,确保廉政建设不出问题。四要聚焦底线红线,一以贯之抓预防,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

焦玉兰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切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推向深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秦忙龙就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做好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领悟反腐败斗争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战略考量,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本质和党的政治立场,深刻认识政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深刻认识腐败现象的阶段性特征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发挥政治功能,为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忠诚履职,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党组书记与各副院长、各副院长与分管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会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