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上午,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甘肃社院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尚勋武指出,设立青委会是民进事业薪火相传的需要。青年会员是民进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民进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青春力量,是民进事业的接班人。加强对青年会员的培养教育,是锻造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勇于担当的青年会员队伍,保证民进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尚勋武指出青工委的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学习,增进共识。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章会史,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二是围绕中心,贡献力量。落实省委会工作部署,围绕省委会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为民进履行参政党职能贡献力量;三是联系合作,发挥作用。及时了解、主动反映青年会员的思想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联系交流,整合各方资源,凝聚青年会员力量,推动双岗建功。要广泛联系合作,加强与各地方组织的联系,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机会,加强与优秀青年会员联系。四是组织活动,凝聚力量。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履职、服务等活动,搭建活动平台,统筹活动内容、次数和参与对象,激励青年会员双岗立业,体现工作实效。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这是开展工作、发挥作用的前提。要在民进省委会领导下,发挥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运行的作用,积极探索,主动开展工作,建立完善青工委工作和委员活动制度,体现民进优良作风,成为民进省委会联系青年会员的纽带,成为青年会员的表率,成为青年会员工作的示范。

尚勋武强调,做好青工委的工作,一是要以党为师,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在正道上行,要重视思想政治引领,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做好社会舆论的正能量;二是要以进为荣,努力双岗建功,发挥更大作用,要正确把握形势,努力提高抓“问题点”的能力,要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建言献策“含金量”,要从实践出发,立足岗位和专业建言;三是要以联为要,广泛联系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着眼提高凝聚力,要加强与民进中央青工委、其他兄弟省份青工委之间的联系,要加强与地方组织的联动。

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梅元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马刚宣读《关于成立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和主任、副主任名单;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金忠杰致辞;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向伟作表态发言;会上还颁发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任命书。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二级调研员彭振兴出席会议,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主持会议,民进甘肃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及青年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民进青年会员培训班学员将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