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参加指导统战理论教研部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统战理论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统战理论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陈钰业代表支部做了对照检查,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对标先进典型,着力提升能力素质”的主题,联系工作实际,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在听取了支部的对照检查和全体党员的发言后,焦书记对统战理论教研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指出统战理论教研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达到了组织生活会沟通思想,消除分歧,增进团结的目的,起到了巩固提升支部工作的作用。

针对统战理论教研部党支部的工作,焦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术研究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论文写在陇原大地上,把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二是要加强党员间的互相交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鼓足干劲,增强工作上的韧劲,铆足科研上的钻劲。

焦书记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对年轻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好政治功课,不断以政治学院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三力;二是做好思想功课,勤于思考,勤于工作,不断鼓足干劲,铆足冲劲,充满韧劲;三是做好理论功课,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四是做好科研功课,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