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召开后,我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及时将全会精神纳入教学科研宣传等工作。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院上下一致认为,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科学总结“十三五”,重点谋划“十四五”,并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起来,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集结号,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一是强化责任学,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第一时间制定印发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从理论学习、教学科研、宣传教育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完成时限等,切实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线上线下学,坚持思想引领。院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实效性和坚定性。11月12日,召开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副教授以上教师参加,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11月16日,再次组织全院教职工参加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统战理论研究部王雄刚副教授作了专题辅导,使教职工在学习中加深理解、增进认识;为37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教师发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刊,组织培训学员、教职工650多人踏踏实实坐下来,通过互联网、“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载体,原原本本学习了《建议》、公报和评论文章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聚焦主业学,推动“三进”工作。及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教学培训重点内容,积极推进“三进”工作。组织教师围绕全会精神认真开展研究阐释,设计开发新课程,不断提高政治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新开设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课程,并在甘南州藏传佛教中青年教职人员政治理论培训班、甘南州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等主体班以及安宁区委党校进行了深入宣讲,切实肩负起了全省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神圣使命。

四是多措并举学,突出舆论宣传。利用学院微信、网站、LED屏等媒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传报道7次,转载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等,不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引导广大教职工和培训学员自觉参与到学习当中,相互启迪,深入思考,着力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