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此次会议,是学院再次深入贯彻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在此之前,学院党组会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

  会议指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前夕,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具体行动,也是我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部署,是一次汲取历史智慧、明确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尹弘同志的讲话着眼“两个大局”、立足甘肃实际,对做好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要求,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要把尹弘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在政治培训、共识教育上抓好“三进”工作,在理论研究、资政建言上铆足干劲,在文化统战、以文化人上下足功夫,尤其要发挥好中华文化学院的平台优势,依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履好职、尽好责,以文化讲政治、以文化促凝聚、以文化谋和谐,讲好甘肃故事,讲好甘肃统战文化的故事,为全力推进我省“大统战”工作格局,贡献甘肃社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副教授)以上干部教师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