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受省委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雪涛向党外人士通报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领导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郭天康、霍卫平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是一次汲取历史智慧、明确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省委对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化学习中增进共识,把学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中共党史、统一战线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心所在、大局所需、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找准各领域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真抓实干,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各民主党派要切实履行好三大基本职能,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做大做强企业,真诚回报社会;宗教界代表人士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管好宗教,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投身创新创造,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在深化交接中建强队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持续深化政治交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健康发展。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班子成员,省工商联主席、党外副主席,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省级各宗教团体班子成员,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