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主持召开2022年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院领导宋健、李晓霞、朱万全、石岱千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以及《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反映》,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意见》等,研究了学院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

  焦玉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把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到了新高度,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新境界,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青年运动蓬勃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焦玉兰强调,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引导学院广大年轻干部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学院两个年轻干部学习小组要切实抓好学习、认真组织研讨,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施展抱负才华,为推动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青春力量、书写绚丽青春篇章。

  焦玉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和省内发生的重大安全事件教训,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强化学院安全风险防控,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全院副处级、副教授以上干部和教师参加了集体学习,6名年轻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模范青年”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