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忙龙讲话。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宋健报告了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分析了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为推动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秦忙龙在讲话中指出,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特别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在思想理论武装上要清醒明白,在实践中提升自我革命本领,在履职尽责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要清醒认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主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纪检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保持政治清醒,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履职尽责。

 焦玉兰强调,2022年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要召开,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二十大、宣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院党组、机关党委、各支部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党员干部和全院广大教职工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务必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讲担当、讲自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只争朝夕、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为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搞好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学院党组书记与各副院长、各副院长与分管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