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开创全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12月24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12月24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努力开创全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马廷礼主持会议。胡焯、王嘉毅、石谋军出席会议。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省宗教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尹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加强依法管理,构建工作体系,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更加全面,宗教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全省宗教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发生积极变化。

  尹弘强调,要准确把握我省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坚定的态度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和支持我国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要以管用的办法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要以持久的韧劲推动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要以系统的方法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要以健全的体系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以务实的举措建设好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要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