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7月15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赴会宁参观红军会师旧址,瞻仰革命历史遗存,追寻伟人光辉足迹,重温先烈英勇事迹,感受伟大长征精神。

 

  在雄伟的会师塔下,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永革同志代表全体参加活动的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一张张图片诉说着历史的悲壮,一件件文物展现着革命的艰辛,大家仔细聆听了红军长征的历史介绍,重温了长征中共产党人团结一心、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为红军长征中伟大牺牲精神而震撼,为先烈们壮烈选择而感动,也为红军战士的意志、信念、理想所具有的无限可能而惊叹。在参观“弘扬长征精神 建设红色热土”部分,参加活动的同志对会宁的今天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正是这种“自强图存、团结奋斗”的会师精神,深深激励着今天的会宁人民,在教育、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了全面的发展。

 参观活动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组织人事处的相关同志针对相关政策为老同志做了解读。

 参观期间,学院老干部党支部、组织人事处党支部组织了“瞻仰红军会师楼 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和支部党课活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