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4-01-28 来源:甘肃统战 阅读(4172)

分享到:

1月26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苟天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立“五个有没有”的工作标准,主动作为,争先进位,以学铸魂抓实主题教育,思想引领质效有了新提升;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统战法宝作用有了新彰显;聚焦重点深化主动创稳,团结和谐局面有了新发展;高效协同狠抓任务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有了新加强;苦练内功提升能力水平,统战队伍面貌有了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统一战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大有可为的一年。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提升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完善政策措施,用好载体平台,全面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要求;加强教育引导,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提振发展信心,帮助纾困解难,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助力“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汇聚全省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强化统筹协调,注重潜绩做实,讲究方法艺术,打造品牌亮点,守好安全底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广泛凝心聚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创新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兰州市委、张掖市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党委统战部部长、兰州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委有关部门、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中央在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兰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党委分管负责同志或统战部长,省级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及兰州新区设分会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各市州、兰州新区民族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