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党组《关于工商联党组对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试行)》和全省“两新工委”党建工作要点,落实省联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水平,5月31日,甘肃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培训班(第一期)在兰举行开班仪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朵雪青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同志到会指导,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主持开班式,兰州市、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州和兰州新区工商联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所属商会党组织负责人、秘书长120余人参加培训班。

  朵雪青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省工商联举办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培训班,对进一步提高全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水平,加强商会党建工作,真正以党建工作促进商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心无旁骛投入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朵雪青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商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加强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文件要求、对所属商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一流商会的有效途径,要以推动“两个覆盖”为契机,全面加强商会党的建设,确保党在所属商会和民营企业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加强探索实践,理顺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推动所属商会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加强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保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勇于担当,进一步明确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以促进会建为出发点,以商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主要内容,大胆创新工作模式,为促进“两个健康”,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