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至27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领导干部领学、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研讨交流,营造了全员学习、全面学习的良好氛围,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及全院教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此次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5次、研讨交流39人,聆听专家授课辅导3次、观看专题片1次。通过读书班的集中学习研讨,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党性锤炼有了新加强,精神状态有了新振奋,任务举措有了新完善,为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了好头、起了好步,达到了读书班的预期目的。

  4月27日下午,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院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姬安岳主持并讲话;4名院领导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认识,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打算。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切实推进全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认真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制度要求,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学院调查研究计划,坚持群众路线、实事求是、问题导向、攻坚克难、系统观念,院领导以上率下组织开展好调研工作,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力求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抓好调查研究转化运用,建立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的重要参考,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着力解决一批统战教培工作中的症结难题,推动统战教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检视整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找准查实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清单化管理、挂账销号、逐项整改,让培训学员、教职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同促进完成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以统战教培新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