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将“三抓三促”行动关于“抓学习,促提升”的部署落实落细,4月以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先后开展了三次干部教育培训专项活动。

  一是结合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学院党组关于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引导学院干部教师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走稳新时代的赶考路。

  二是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教育学习,安排统战理论教研部副教授何玲为全院教职工作了题为《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专题辅导。引导全院教职工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斗争本领,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三是组织开展了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朱雅雯副教授为学院干部职工作了心理健康讲座,通过认识自我、识别与评估压力、压力释放与情绪调节三个环节引导教职工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正确对待压力,努力与压力共存,与健康同行,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和培训,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在教职工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能力、筑起了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防线,进一步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心理环境,为推动学院各项扎实有序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