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处党支部全体成员的党史观,增进爱国主义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弘扬长征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激发团队干事创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2022年1月10日,文化交流处全体党员到通渭县榜罗镇,开展“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副院长李晓霞同志参加活动。

  回顾1935年9月,党中央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进入甘肃境内,在榜罗镇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史称“榜罗镇会议”。 会议彻底结束了红军长征没有落脚点而四处转战的局面。“榜罗镇会议”是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继遵义会议以来第二次具有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彪炳史册,功垂千秋。

  参观这次纪念馆,目睹和触摸当年留下的印记,历史的画面历历在目。毛主席住过的房子,用过的物品,还有遗留下有岁月痕迹的背篓、扁担等,都深深铭刻着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

  我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党的光辉历史。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得到触动和升华,精神境界得到了提升,不仅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奉献精神,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的艰巨,今天的中国来之不易,我们不但要追寻红色记忆,更要探索治道变革之路,从而更好地传承长征精神,扎根群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党员将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传承和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精耕细作”每一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