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上午,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举行2022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首先全体同志又一次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充满力量和为民情怀的新年贺词。对习近平主席饱含深情的讲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话语,大家都浮想联翩,思绪万千。

  一位同志还就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的“窑洞对”向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特别是讲到黄炎培所说到的“一部历史,‘政怠宦成’的也有,‘人亡政息’的也有,‘求荣取辱’的也有,总之没能跳出这周期率”。毛泽东答:“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大家深刻体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的主动。  

  历史启示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只要我们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始终做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我们党就能永葆强大的生命力,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还就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作了全面安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