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创造伟大成就,百年历程淬炼成功经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统战理论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重要《决议》的热潮。受疫情影响,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在家认真收看中共中央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并于12日当晚进行视频学习,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感想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召开在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通过的《决议》全面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是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通过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的全面系统总结,不仅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问题,更深刻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时代之问。

  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奋力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的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陈钰业说,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不仅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问题,更为我们如何继续成功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结合我党历史上的两个重要《决议》,认真思考,深入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阐释好“十个坚持”的伟大历史经验,把六中全会的精神快速贯穿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党员王雄刚说,《决议》深刻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重大历史成就和经验,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作为一个理论工作者,应该及时跟进学、全面深刻学、认真思考学,把全会精神和《决议》融入到教学科研中去,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中。

  党员路瑶说,《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时间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是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因此,在学习《决议》时,我们应该深刻理解当前面临的“大势”,深刻理解“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进程,不断思考、认真学习,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入脑入心。

  党员钟科丞说,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深刻总结百年来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条件下,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十分必要,意义重大。因此我们要结合我党历史上的另外两个《决议》,深入分析其历史必然性,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重大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

  党员李承儒说,《决议》在建党百年这个关键时间点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关键点上审议出台,意义重大,不仅深刻总结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历史经验,更深刻回答了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必须坚持。既是对百年经验的深刻总结,更是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因此,我们应该深入思考学,“瞻前顾后”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