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民盟甘肃省委2022年骨干盟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39名骨干盟员参加了培训。开班式上,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鲜新莲代表民盟甘肃省委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骨干盟员要从自身特点出发,从具体工作实际出发,学深悟透、学思结合、学以致用。通过本次培训,学到新知识、新理论、新思想,悟到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谋、学以致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蒲晓贞主持开班式并发言。

  培训班共为期5天,安排的课程有《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盟组织建设和盟员成长》,《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同心前行再谱新篇》,《优化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协商议政质量》等课程,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领导授课,包括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雪涛,甘肃省政协常委、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王福明,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鲜新莲,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文成等7位老师作了专题讲座。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多种教学形式,对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学员们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学习明确了方向,培养了大局意识,加强了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始终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参政议政的思想觉悟。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民主党派一份子的广大民盟盟员,就是要干好本职工作,做好参政议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