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班合影)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在省会兰州交流、交融,上接天气、中接人气、下接地气,明白了新时代为什么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这是第12期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会长莫兴邦在学员论坛上激情洋溢的发言。

(培训班开班式)

  天朗气清,秋风送爽,陇原统战新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8月28日,第12期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四十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讲了什么,新阶层人士怎样参政议政,新联会应当怎样建设,前沿科技发展到什么程度,各地的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是怎样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达了新观点,分享了新经验,使学员开阔视野,受益匪浅。

  在如何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作用上,学员通过学习,也分享了收获。

  兰州市城关区新联会副会长段维翠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以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要立足本职,以行业标杆标准来要求自己;要始终“利他”,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张掖市新联会秘书长马丽说,要不断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用新的视角观察形势,用新的办法解决实际问题,使工作在创新中发展,让问题在发展中解决。坚持心动加行动,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推进新联会工作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甘肃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周志玲认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都有一个初心使命,就是弘扬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形成一股合力,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大限度地把新的社会阶层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结合起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统战部六处二级调研员何临平赋诗送别学员)

培训结束后,省委统战部六处二级调研员何临平赋诗一首,送别并祝福各位学员: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

让我编织你们,用统战的政策,

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

有那教室里的欢笑,课间校园的漫步,

细雨蒙蒙里上课,初秋的早晨观摩,

还有热烈的讨论,跃动的、温暖的心……

是转眼过去了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

纷纷的渐入佳境,像靠港的船,

我们有时间,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

我们渴望生活,渴望在天上飞。

是单纯的日子,也是多变的日子,

浩大的世界,样样叫我们好惊奇,

从来都兴高采烈、从来不淡漠,

困惑、欢笑、深思,全又来一遍。

所有的日子都去吧,都去吧,

在工作中我快乐地向前,

多沉重的担子我不会发软,

多困难的局面我不会退缩;

有一天,开完了会,写完了材料,擦完了汗,

我想念你们,招呼你们,

并且怀着骄傲,注视你们。

(图为观摩兰州岚沐产业园)

(图为破冰活动)

(图为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