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7月1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并为培训班授课,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出席开班式、结业式并讲话。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主持开班式、结业式。

高友东副主席作了题为《紧跟数字中国的步伐,加快推进民进信息化建设》的辅导报告,从民进开展信息化建设的背景和基本要义、存在的问题、建设路径和目标,以及如何开展主题年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和指导。高友东对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要求省委会围绕主题年建设目标持续推进有关工作,引导机关干部和广大会员深刻认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意义,用信息化为民进履职赋能。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凯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论述》,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敬文讲授《现代信息技术导引》。紧扣信息化建设主题,安排学员参访甘肃省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等。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学员分组讨论热烈,裴元辉、朱慧玲、张婧三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培训成果感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信息化大局意识,开阔了视野,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创新引领,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杨晓波对做好省委会信息化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与时俱进,加大建设力度,全面改善信息工作设施设备,加快提升技术能力,尽快完善工作制度,适应新形势下的党派工作。二是要实现信息充分,信息融合共享,使用便捷。三是要系统梳理信息业务平台,逐步进行完善;融合各级组织、各部门的信息资源,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实现共享;坚持系统建设与制度建设两手抓,为推进信息化建设提供坚强的制度保证。

来自民进全省各市委会和省直基层组织的信息骨干和省委会机关干部共60名学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