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至6月17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规范化运行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出席开班式。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和市州统一战线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共4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采取“课堂+实践”形式进行,课堂主要安排《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国家治理与国家安全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等专题辅导。实践教学安排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和兰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本次培训,为学员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丰富理论课程和实践经验。

  学员米利欣说:通过此次培训,对统战工作有了较为清晰、深刻的认识,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机制成员单位工作效能的意识。对统战工作涉及的“政治协商、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构建大统战格局、国家治理与国家安全”等知识的储备得到全面提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对指导我今后的实践工作有很大启发。培训中我们扎实学习,畅所欲言,大家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观摩交流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格局,也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

  学员周勤说:通过理论学习,使我对统战领域党内法规和政策有了全面系统准确的理解和把握,有效提升了用好统战法宝作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也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是党凝聚人心和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服从服务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目标。通过实践教学活动,让我更加明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是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也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职责使命。

  学员张国飞说:通过培训我进一步认识了统战法宝的重要性,课程讲授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实操性,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开展统战工作。通过学习统战、民族、宗教等各领域工作的方式方法,回答了平时工作中的疑问,增强了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把握更系统、更准确,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自信和底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