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民盟甘肃省委“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培训班”开班式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来自全省各市县委员会、省直基层组织、各专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者、盟省委统战理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共计40多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鲜新莲出席并讲话,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主持会议并在会后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讲座。

  鲜新莲就作好新时代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理论研究工作中,强化政治意识,突出政治属性,善于从政治上考虑问题、研究问题。二是要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法和唯物论,在理论研究中,体现时代性,揭示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三是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要切实抓住事关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逻辑起点,不断探索和丰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现路径和具体措施。四是要善于调查研究。要善于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能够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要把这次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增长专业知识,多出研究成果上来,切实把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蒲晓贞指出,本期培训班是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样一个特殊节点上举办的,培训主题突出、目的明确,对于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理论、提高认识和做好统战理论研究意义很大。体现了民盟省委会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希望大家一是要带着责任学,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带着情感学,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人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带着思考学,理论研究要着眼于咨政建言,推动实践,服务大局。四是要带着纪律学,遵守课堂纪律,静心安心学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