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九三学社甘肃省2021年度新社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的49名新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学习内容丰富,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解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与参政党建设,九三学社的光荣历史等;学习形式多样,有破冰团建,有经典诵读,有学员论坛,有外出实践等,总体学习成效明显。

  在现场教学中,社员们学习参观了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深刻了解了统一战线的历史、现状和重要意义。实地走访了哈达铺长征纪念馆,重温了长征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切身参加了破冰团建活动,提高了新社员对社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促进了社员间的相互融合与交流。通过学习社员们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筑牢,有力促进了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作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九三学社人始终同中国共产党人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秘书长万代红专门作了《如何做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讲座,让社员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发挥特长、突出特色,不断提升个人职业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万主委在结业仪式上强调,社省委高度重视新社员的学习培训,把它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一是要加强思想锤炼,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九三学社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参与国家治理的参政党,要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各位社员都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要提高履职本领,履行好参政党的政治职责和使命。三是要潜心学习思考,进一步提升个人素养。各位新社员是社组织的新鲜血液,是组织的未来和希望。要深入学习,系统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健在结业式上指出,九三学社省委会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甘肃社院积极配合,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主题明,本次培训班紧扣学员特点,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总体学习成效明显。二是层次高,学员们都是来自社会各界的中高级知识分子,充分体现了九三的界别特色。新社员们通过本次培训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角色定位更加明晰。三是活力强,新社员们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教学活动,勤于思索、相互帮助,体现了一个“有才、有爱、有温暖”的集体,迅速建立了一个组织严密、团结协作、严格执行的团队。四是干劲足,通过培训,新社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以全新面貌肩负起职责与担当,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争做九三学社优秀社员,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