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下午,全省党外干部进修班举行第一次分组讨论。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一主题,结合第一阶段学习培训,50名学员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学习感受、表达决心信心。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

  安曼曼(无党派、甘南州人社局副局长):作为一名无党派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收获转化到统一战线实践中去,转化为争取人心、增进团结、推进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甘南绿色新崛起而不懈努力。9月6日下午,全省党外干部进修班举行第一次分组讨论。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一主题,结合第一阶段学习培训,50名学员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学习感受、表达决心信心。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

  史建英(民革党员、嘉峪关市郊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开阔视野,汲取养分,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要演好新时代民革党员的新角色,当好百年历史的阅读者、当好建党精神的传播者、当好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张学琴(九三学社金昌市委会副主委、金昌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要牢记九三学社和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职责,勤学习、善思考,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思考,广泛调研,为金昌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好策。

  尚丽霞(农工党党员、泾川县政协副主席):要始终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坚定不移聚焦民情、关注民生、回应民意,围绕群众关心的文化、医疗卫生方面的工作,深入调研,通过提案等形式,把群众的意愿和实际情况反应给党委政府,使民主党派干部履职更贴实际、更接地气、更有成效。

  甘志国(民盟天水市委副主委、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也是民盟下一步工作的指南。作为民盟盟员,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定不移地服从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 “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的要求,努力作出不负先辈期望、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李莉(民进会员、省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处处长):关于统一战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这是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作为民进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想大局、议大事、谋大计,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

  刘亚红(民建兰州市委员会秘书长):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民建会员行动的首要原则,在学习之中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继承和弘扬民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行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发挥民建会员的优势,扎实履职尽责,谱写幸福美好新甘肃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党外干部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缺席、不缺位,作出党外干部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