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2021年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式暨新会员入会仪式在甘肃社院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院长尚勋武;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甘肃省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主持会议。

 

  本期培训班为期6天,培训民进骨干会员59人。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政治优势,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加强了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了解。结业仪式上还特别为新会员颁发了《新会员入会通知书》,这是2021年民进中央统一设计印制的,包括了会员编号,入会时间,批准组织等,设计新颖大方,庄重美观,具有纪念意义,是会员身份的一个证明,代表着民进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六位学员代表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收获的了友谊,交流了思想。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同心向党,砥砺前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坚定了民进党人长期以来始终同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决心。民进人不仅要在各行各业里当领头兵,更加要致力于参政议政的伟大事业,要把对问题的思考转化为建议,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无愧时代、无愧使命!

  尚勋武同志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实际,强调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对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学深悟透“七一”讲话精神,提高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民主党派自诞生起就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铸就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一定要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二是努力双岗建功,提高服务祖国本领。个人的价值,体现在对外界的作用上。本职工作、党派工作,都是为国家和社会服务,都是会员体现价值、发挥作用的舞台。 三是积极参加各项组织活动,为建设有活力的参政党贡献力量。生命在于运动,组织在于活动。民主党派不是一个松散的俱乐部,也不是一般的社会团体,而是一个有自己的政治纲领,有自己的章程,有自己的政治立场、有责任的参政党。既然选择了参加民进组织,成为一个民进会员,就应该积极参加各种组织活动。

  焦玉兰同志指出:一要牢记初心,在凝聚共识中接续奋斗。要增进政治共识,凝聚团结合作共识,增进政治认同感,切实作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找准自身定位,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发挥好政治参与的作用,推进我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学习实践,在提升素质中树立形象。要切实把民主党派成员的智力优势转换为现实的参政议政成果,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为我省统一战线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