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追求和政治信念,由民建甘肃省委员会组织的2021年全省民建新会员培训班7月12日至7月16日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民建各个组织的新会员共64人参加此次培训。

  民建甘肃省主委宁崇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主持开班式。宁崇瑞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中共党史作为必修课,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在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升华自我。不仅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还要深刻领悟民建为什么“跟”,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更加坚定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学习研究“四史”、民主党派史和民建史,增强“四个自信”、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的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讲话鼓舞了士气,指明了方向。

  为期3天的培训班,内容紧凑,重点明确,既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统战工作条例和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课程,又有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撰写、民建会史会章和小组讨论等贴合实际工作的具体辅导。新会员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战线政策理论方针,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参政议政水平。要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紧跟党旗走、当好护旗手,坚守初心、与党同心、维护核心、树牢信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在新征程上矢志不移、笃定前行,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培训班结业式上,蒲晓贞代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对这次培训班的优良学风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学员们以本次培训班为新的学习起点,传承弘扬民建爱国爱党优良传统,继续加强学习实践,提高能力素质,认真履行参政党成员的职责和义务,做新时代合格的民建会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