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红色政党从风雨如晦的历史深处走来,何以由小变大、由弱到强?何以步伐铿锵、无往不胜?何以承担使命、汇聚民心?

走进一悟烈士纪念馆,当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进入视线,不少人内心已有了答案。

在党100周年之际,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学习“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下,由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主办,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省级统战系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于2021月4月29日上午在榆中县兴隆山张一悟纪念馆开展了名为“学党史 重温革命精神,担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教学活动。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向革命烈士三鞠躬

重温入党誓词

张一悟原名张种德,是甘肃最早的共产党员,甘肃建党的创始人之一。张一悟在陇原大地播下革命火种,把一生献给了革命事业,为甘肃党组织的建设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在甘肃的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对张一悟革命战斗的一生给予高度评价,称他为“甘肃建党的创始人”“劳动人民最忠实的儿子”“对甘肃党的建立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贡献很大”。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切地感受到张一悟烈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解放历经艰难、不怕牺牲、忘我奋斗的革命精神。纵观百年党史,正是千百万诸如张一悟烈士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如中流砥柱般地撑起中国革命斗争、国家建设、改革开放的巨轮,在风雨中航行,历经沧桑磨难,行稳致远,拉开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培训班的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品质和高尚情操,以公而忘私的优良作风,披荆斩棘的进取精神,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稳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