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午,全省民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凌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主持开班式。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树红、杨宪辉、张树杰,一级巡视员海占德出席开班式。

         赵凌云首先向参加研讨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长期以来对省民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民委主任会议精神之际,我们举办全省民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工作创新理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智慧、鼓舞士气,推动全省民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全国前列。

         赵凌云强调,举办这次研讨班是适应民族工作发展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做好民族工作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着力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研讨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发扬刻苦的钻研精神,静下心来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学习笔记,积极开展研讨交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埋头钻研、上下联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既要畅谈心得体会,又要多提切实有效的思路举措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通过交流互动把学习“孤岛”变为“环岛”。要推动深度的实践转化,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和知行合一的务实作风,在学习讨论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

         赵凌云要求,进一步放大研讨班成效,不断推动民族工作走深走实。一要抓住工作重点。善于找准破题的关键点、工作的着力点、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以点带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要突出各自特点。把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与当地实际有机结合,在创造性落实上狠下功夫,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探索一条符合各自实际的新路子,总结一套各具特色的民族工作新经验。三要打造工作亮点。精心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立得住、可推广的创新品牌,力促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市(州)民(宗)委主任,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族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民委机关、研究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开班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