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晚,正在我院举办的“全省民主党派市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参政党自身建设”主题开展分组讨论。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程参加。

         各位学员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结合学习培训收获,紧密联系党派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围绕做好新时代合格参政党建设主题,踊跃发言,交流经验、畅谈体会、深化共识。

         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民盟武威市委会主委牛生葆说,作为民盟市级组织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如何把握方向,高举旗帜,履职作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发挥作用、贡献智慧,是民盟以及其他民主党派的共同历史使命。要坚守这份政治自觉,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过程中,坚持正确方向,激发政治自觉内在力量,找准角色定位,发挥民主党派助手作用,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业务水平,努力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为现代化建设甘肃实践贡献更多力量。

         民进酒泉市委会副主委、酒泉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邹志平说,强化自身建设是实现双岗建功的基础。作为教育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要坚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尤其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淬炼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认同、提升理论素养,为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把牢政治方向、夯实理论基础。同时要深钻细研、深刻领悟教育的内涵、规律、政策、热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系统构建了对教育工作的理论认知,既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也为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强化专业基础。另外还要通过统战、政协以及党派组织的各类培训,逐步加深对参政议政平台、渠道的了解,提升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能力,为实现个人观点由认知到材料的转化提供必要支撑。

         白银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处长、市知联会会长杨志平说,一是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同党中央在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把“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与“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结合起来,找准定位,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五种能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凝心铸魂。二是着力点应该是发挥党外人士的界别优势,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我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吃透省情,“咬定青山不放松”,围绕中心、凝心聚力。三是党外人士应该发挥特色优势,助力地方的产业发展,展现新作为。服务大局,双岗建功,共建、共荣、共享。

         兰州市城管委副主任、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会主委张丽霞说,为期一周的培训短暂而充实,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精心安排学习课程,教学形式丰富多样。通过学习深化了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理解,涵养了理论素养,提高了政策水平,提升了履职能力。学员们将带着学习的收获,回到各自岗位,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拥护者、践行者,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同力同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篇章,建设和谐美丽新甘肃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 

         本次专题研讨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学员们一致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新时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性,凝心聚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