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至15日,甘肃省科学院“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党外知识分子研修班在我院举办,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甘肃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建荣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党外知识分子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加强甘肃省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解读”“习近平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一战线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课程,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赵亮作“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政策解读”专题报告,并与学员现场互动,解疑释惑。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全面了解统一战线历史。赴兰州新区工业科技企业开展实践教学,了解新区工业科技发展情况。

         培训单位工作人员和班主任紧密配合,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员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学员的业余生活,促进相互沟通了解。

        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一是进一步坚定了与党同心同力,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增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理解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促进,要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把个人才智和党的需要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一线。三是进一步增进了交流沟通,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交流合作,对个人成长和科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