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省“三抓三促”行动,提高工商联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水平,增强各级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5月25日至5月27日,甘肃省工商联2023年市县级工商联主席书记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郭奇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和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各市(州)和县(市、区)120余名工商联主席和党组书记参加培训班。

  郭奇志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节点,省工商联举办市县级工商联主席书记培训班,对于工商联系统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珍惜机会,心无旁骛投入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更要通过学习,尽快进入角色,扛起使命担当,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促进“两个健康”的推动者,做推动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各级工商联要再接再厉,团结一致,继续奋斗,推动各项工作在落实中深化、在深化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取得工商联工作的新成就,笃行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进行了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省工商联副主席朵雪青、崔明瑞、毛赟、张文军和秘书长宋学勤,分别从工商联组织建设、商会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宣传教育和信息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前往榆中县参观了县域数字发展中心,详细深入了解榆中县数字发展中心的建设历程、服务范围,认真学习了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红色教育基地,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感悟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精神和光辉事迹,再一次接受了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组织严谨,专题教学紧扣工作需要,既具理论高度又具实践意义,对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下一步,要把所学所感转化为发展工商联事业的信心、能力和方法,用实际行动推动“两个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