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焦玉兰主持会议,副院长、党组成员宋健、朱万全,二级巡视员石岱千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月 21日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3日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省委尹弘书记在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实质,会上学院民族宗教教研部主任、教授陈新专同志从“中央历次民族工作会议;新时代党做好民族工作的经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辅导解读,使广大教职工对会议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会议还对学院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广大教职工作为教育工作者、理论工作者、统战工作者,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要从党组做起,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各部门负责同志做起,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逐字逐句学,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深入研讨学,从党的创新理论政策的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和办法,为加快社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宣讲等多种形式,使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入心入脑。特别是年轻干部,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出真知、长才干。同时,要做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学院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的“三进”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和广大统战成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党支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尹弘书记在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作为近期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入交流,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