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到兰州市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增强法宝意识,提高统战本领,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廷礼强调,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适应统战工作形势任务发展变化、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迫切需要,是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内在要求。要把握原则性要求,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准则,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工作导向,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基础工程,以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为有力保障,以坚持守正创新为重要理念,学好用好《条例》。要准确理解、科学运用、狠抓落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明辨“是与非”、厘清“大与小”、体现“行与效”,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来源:甘肃日报、视听甘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