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2月19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创新思路举措,谋实载体抓手,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更高水平,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凝聚更多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程晓波、孙雪涛、张伟、何伟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述职,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力落实重点任务,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在凝聚政治共识上呈现出新气象,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上展现了新作为,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取得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昌升强调,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上思考、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共识教育,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完善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和谈心谈话制度,持续夯实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务实高效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这个主线,聚焦实施“四强”行动、开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民营经济、推进“爱心甘肃”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民企陇上行等统一战线各类载体作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战作为。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对统战领域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纵深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完善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和督查考核,推动统战工作深度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高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