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全市伊斯兰教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不断推进平凉市伊斯兰教事务依法管理,结合2018年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培训计划,2018年11月19日,平凉市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在平凉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平凉市委常委、副市长袁状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平凉市宗教局、社会主义学院、伊协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

   袁状说,举办全市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培训班,既是强化宗教界自身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宗教界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方式。他为培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把握工作形势,主动担当作为;三是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获。他说,在座的宗教界代表人士,作为联系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共两天时间,统一组织学习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宗教事务条例》、全省全市伊斯兰教专项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网络宗教舆情管控政策法规。来自平凉市六县一区各清真寺教长和主任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平凉市社会主义学院

 

白嘉菀/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