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平凉市中青年骨干盟员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历史使命及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按照民盟平凉市委会工作计划安排,2018年平凉市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11月20日在平凉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盟平凉市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建国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平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广平、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白玉、副院长张建平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民盟专职副主委陈文主持。

   朱建国说,中共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确定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和主攻目标,对民主党派提出了“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这一新的更高要求。举办此次盟员培训班,目的是通过集中学习,让盟员深入了解民盟历史,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准确掌握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方针政策,进一步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历史使命及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主体作用,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更好的履行盟员义务,做好民盟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对盟员的新要求。

   他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各位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与时俱进讲政治。包括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党派观念;二要坚持不懈抓学习;三要立足本职做奉献,既要发挥个人专长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履行盟员职责,积极发挥主体作用。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师、国际政治学专业博士王凯就《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及中国民主同盟的光辉历史》向学员做培训第一讲。培训内容还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及履职实践探索,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还加入了现场教学以及交流发言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平凉市社会主义学院

白嘉菀/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