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新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加深对统战理论、民革党史党章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能力,2018418日,民革新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班在平凉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来自市直以及各县区的近五年以来加入民革组织的部分新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民革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袁斌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革甘肃省委员会组织处处长姜玉成以及中共平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位志贤参加开班仪式,民革平凉市委员会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白玉主持。

袁斌才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下,民革平凉市委员会举办了这次新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班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这不仅为新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治国理政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政策,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为新党员系统准确掌握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方针政策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更是民革组织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派履职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他就民革组织抓好党员学习,促进自身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努力学习各项政治理论,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二是锻造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三是继承民革优良传统,积极奉献社会。

位志贤要求学员,一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做合格的民主党派成员;二要增强政治站位意识,凝聚共同的思想共识;三要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发挥好党派成员的作用;四要继承优良传统,锻造党派成员的人格魅力。

最后,白玉就本次培训向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坚定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定力,持之以恒地坚持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民革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袁斌才就“民革甘肃省委会专题”向学员做培训第一讲。培训内容还包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和阐释,以及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同时还加入了现场教学以及小组讨论、交流发言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