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社会主义学院观看第十五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视频)

  1月5日—6日,第十五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央社院院长郝明金,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作工作报告。

  5日下午,各院领导组织分管部门全体同志紧扣郝明金院长、陈旭副部长的讲话和吉林书记的工作报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组开展讨论,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中央社院工作和地方社院的亮点,科学精准分析了统战教培工作的使命任务,精心部署了今年工作的各项任务,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安排工作起点高、思路清、措施实,为开创统战教培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大家表示,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兄弟社院好的经验和做法,立足甘肃实际,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全省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贡献。

                                                                                       视频

  6日上午的闭幕会上,12家地方社院负责同志发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姬安岳代表甘肃社院作了题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社院之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交流发言。

  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共90多人全程参加会议并认真聆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余斌所作的“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专题辅导报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