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姬安岳、宋健、李晓霞、蒲晓贞、石岱千及3名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12月30日下午,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9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姬安岳主持,院领导宋健、李晓霞、蒲晓贞、石岱千出席,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现实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既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又是全党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政治院校的首要职责,全院教职工要牢记“三个务必”,在准确把握大会主题中深刻领悟社院的责任使命;要牢记伟大变革,在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辉煌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记“六个必须”,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推进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创新;要牢记“五个坚持”,在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中把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要牢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中抓好党的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院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