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3日,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省委副书记王嘉毅主持会议。

尹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原则要求和方式方法,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蕴含的核心要义、提出的实践要求、阐明的重大关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省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全省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更加积极主动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尹弘强调,要全面落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任务要求,奋力推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支持各民主党派围绕全省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开展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要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完善作用发挥机制,搭建平台载体,引导大家投身到富民兴陇事业中来。要着力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推动政策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民营企业实际困难,落实政企沟通和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着力争取人心,促进陇台两地合作交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互鉴,稳妥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守住统战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尹弘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增强统战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形成强大合力。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重视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深化理论政策研究宣传,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参与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不断开创全省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各市(州)委、兰州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在甘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兰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参会。

会上,甘南州、兰州大学、武威市、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一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