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第1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主持,院领导宋健、李晓霞、蒲晓贞、朱万全、石岱千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副教授以上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宣部印发的《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重点文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 传达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省第十四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重要论述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发挥好中华文化学院的职能作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甘肃故事。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干部会、党员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各教研部要结合各自学科领域深入学习,做到广覆盖、求实效。在教学上,要充分体现讲话精神,优化课程设计,加强集体备课,推动最新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科研上,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进一步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推出有分量的科研成果和决策咨询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好研究阐释和“三进”工作,切实把中共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吃透精神、把握实质,进一步规范编制使用,加强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考核评价,同时要做好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无疫院区”底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