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2022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业务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出席开班式。甘肃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谢金城主持开班仪式。省各市(州)统战部分管副部长、统战部新阶层人士相关工作人员共56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本期培训为期一周,安排了“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新的社会阶层 新时代使命担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基础” ,“‘寻美甘肃活动’及新媒体工作实践”等专题辅导。同时组织学员赴兰州岚沐实践基地,白银金鲤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开展了实践教学,为学员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找到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关键点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基础。

上海大学社会学教授、上海新的社会阶层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海东授课中

  本次培训的举办,必将为全省新阶层统战工作新的发展方向提供理论创新驱动,必将推动全省新阶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学员嘉峪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晅说:“这些经验和做法对我们基层统战工作者如何更好地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性,对我们甘肃全省今后更好地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学员金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旭洲说:“通过思考,我认为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就要挖掘发现新阶层人士当中有觉悟、有能力、有热情的优秀代表,把这样的代表人士推荐到新联会的领导岗位,让他们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作用,影响带动其他新阶层人士,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发挥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学员观摩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学员临夏州康乐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公室主任马晓琳说:“通过观摩兰州市、白银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给我今后的工作提供很多有益的启示。回去后我们计划将康乐崇善社会服务中心打造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搭建新阶层人士互动交往的平台,经常性地开展座谈交流、才艺展示等活动,同时将康乐游乐汇电商服务中心打造为涉新的社会阶层的农牧产品、手工制品和文创作品的窗口,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