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准时收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实况。

   在认真聆听了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后,大家备受鼓舞,反响热烈,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动员全省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激励和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院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宋健认为,当前甘肃省正处在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面临政策、平台、市场等方面的多重机遇,发展潜力大、前景广阔。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跟上全国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需要最大限度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我们社会主义学院在这方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展作为。

   副院长李晓霞认为,尹弘书记的工作报告,振奋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尤其是对未来五年工作的谋划,明确了以“四强”行动为主要抓手,统筹经济与生态,统筹城市与乡村,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先机主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次提到人民的心愿、人民的心声、人民的幸福,句句入心、掌声不断、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学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和解读,抓好“三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增光添彩。

   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说,收看了尹弘书记满怀深情作的党代会报告,令人耳目一新,信心满满!感到甘肃有底气、有底蕴、有后劲、有后发优势,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实现发展超越。对报告最深切的感受就是“科学精准,求真务实”,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对发展存在的问题,清醒直面;对未来的发展目标,科学擘画。特别是对统一战线工作过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提出了明确要求,使我们坚定了做好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党组成员、副院长朱万全表示,过去的五年,面对脱贫攻坚任务全国最重的特殊省情,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贫困不除誓不罢休的豪情壮志,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意志,打了一场声势浩大、惊天动地的脱贫攻坚战役,全省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又一个“甘肃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下去,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鼓足开拓勇气和拼搏劲头,锐意进取、努力工作,苦干实干,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二级巡视员石岱千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努力方向、发展布局和重大任务。作为社会主义学院的干部,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抓好教育培训,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统战理论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教授陈钰业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聚焦甘肃发展的新阶段,清醒面对甘肃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以时代要求和战略思维,全面谋划甘肃省未来发展。报告牢牢立足全省转型发展新阶段和追赶型发展、缩小发展差距的实际,科学务实布局甘肃省未来发展,精准谋划甘肃发展全局,以“四强”行动为统领,全面推进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以全面推进甘肃转型发展为总体思路,格局大、起点高、思路新、谋划实、措施准,具有很强现实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报告对甘肃省情把握准确,发展对策思路精准,发展布局严谨,发展措施精当,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必将引领2500万陇原儿女开拓进取、奋勇前进,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中华文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教授赵宪军表示,尹弘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他在报告中指出,甘肃是文化资源大省,要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突出甘肃文化标识,着力促进文化强省。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省份,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提升各族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他还讲到,充分发挥大统战优势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牢记国之大者,为加快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我们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实况直播,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立足本职岗位,为甘肃腾飞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学院民族宗教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教授陈新专说,尹弘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甘肃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这份报告立意高、内容实、脉络新、方向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加了前进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社会主义学院一名党员干部,要立足干部教育培训本职工作,全面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负重自强、顽强拼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雄刚表示,尹弘书记的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生动描述了“今日甘肃”的极不平凡,特别是彻底改写了“苦瘠甲天下”的历史,举全省之力实现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在见证伟大时刻之际,作为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深感使命光荣。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本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备课、深入研究、系统阐释党代会精神,下大功夫讲好“陇原故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建成尽添砖加瓦之力。

   学院党员孔春生表示,尹弘书记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文风朴实直抵人心、语言平实直接地气,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不仅让全省各族人民有了满满的获得感、成就感、自豪感、幸福感,更加激发了我们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更辉煌前景的期待,让我们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方向、更有干劲。接下来,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做到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做表率、显担当,坚定不移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