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和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安排,4月27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集中研讨交流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主持会议,党员领导干部蒲晓贞、朱万全、石岱千参加会议,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及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焦玉兰、蒲晓贞、朱万全、石岱千4名党员领导干部和4名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贺信精神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等内容,进一步抓好学院意识形态、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8名同志紧扣交流研讨主题既谈体会、谈认识,又谋划思路、提举措、论发展,基本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一要把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反思抓整改、对照清单抓整改、健全机制抓整改,进一步压紧责任链条,明确时限要求,逐项落实落地,确保按期整改到位。二要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