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暨第九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及参政议政培训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尚勋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尚勋武强调,政治交接是参政党建设的本质要求、永恒课题和时代任务,关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长期发展。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尚勋武指出,成立省委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是将全省民进会员的个人智慧和力量汇集起来并转化为集体参政议政能力的关键载体,是建立上下贯通、横向联系的参政议政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全省民进组织参政议政质量和效能的重要举措。

 尚勋武强调,面对新时代和大变局,要“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以自身建设能力的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取得新作为,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代表大会和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培训班是为了让大家紧扣“三新一高”要求,主动服务我省“四强”行动,抓培训,增素质,强合力,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品德好、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会干事的民进队伍,全面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开启民进工作新局面。她强调,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学,进一步加深学习领悟;要围绕服务大局学,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对标省情实际学,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主持开班式,副主委陈伟、欧志英出席会议,民进各市级组织、省直各基层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委员 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