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上午, “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开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参加开班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代表学院致辞,省委统战部九处处长尹清敏主持开班仪式。
       万泽刚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华文教育工作重要意义,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发挥他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积极作用。二要以海外华文教育为载体,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多途径、多渠道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交流交融。三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探索华文教育新手段,严格遵守外事纪律,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蒲晓贞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面向海外开展中华文化研究传播教育是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重要职责。我们将用好中华文化学院金字招牌,积极研究传播中华文化,不断增加文化认同,在凝聚全人类共同价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应有作用。

  来自全省三十余名即将参与海外华文学校任教的学员参加开班式。在接下来为期四天培训中,通过专题讲座、观看视频资料、开展教师说课等形式,提升专业素质修养和做好华文教育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