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兰州新区通告新增5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发生后,院党组高度重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玉兰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对培训班管理、人员排查、院区出入、信息报备、物资储备、值班值守、舆论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特别对近期有涉疫地点驻留史的教职员工和参训学员从排查、报备、健康监测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3月7日上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万全组织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了本次疫情的有关情况,梳理存在问题,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全院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转入“临战”状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各项工作。二是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处室负责人要坚决履行处室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人员管理,严格日报告制度,持续开展人员自我健康监测,精准掌握人员和学员动态,做好缺勤、早退、外出报备和请假记录。三是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培训班教学日程安排,进一步加强参训学员管理,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加强各区域消毒消杀力度,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四是做好学院疫情防控信息的搜集、汇总、报送等工作,完善各项资料的留存保管,确保各项资料详实完备,确保数据统计真实准确,确保信息上报及时有效。五是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疫苗接种等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阵地高高飘扬。

 会后,相关处室迅速行动,核酸检测、区域消杀等工作快速展开,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扎实落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