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根据我院2022年新课程安排,结合春季学期将要举办的项目培训班等班次培训内容设置的需要,通过学院教务处的精心组织,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2022年度春季学期第一批试讲工作圆满结束。

  试讲以说课形式进行,主管教学工作的蒲晓贞副院长和9位教师展示了自己准备的新课程,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听讲课并参与评课。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试讲工作组织到位,教师准备充分,亮点纷呈,体现出政治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试讲工作是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要求落地做实的具体举措;是政治学院严于治院、严于治教,聚焦主责主业的体现;要不断提升教学培训水平,落实巡视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坚定不移全力打造一流社院。

  焦玉兰同志强调,社会主义学院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的主阵地,教师作为教育培训的主要实施者,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守牢统战培训讲台,以过硬的政治理论水平,丰富的知识能力储备,高超的课堂驾驭技巧,紧跟时代要求,结合我省统战工作实际,扎扎实实讲好每一节培训课程。打造一批政策解读准确到位、有学理支撑、有统战特色、理论结合实际、指导实践,深受学员欢迎的精品课程,展示出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的实力。

  蒲晓贞副院长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政治学院,提升学员的政治素养是培训的首要任务,要体现以学术讲政治,坚持内容为王;要突出学员的主体地位,坚持以学员为本;要用事实说话,坚持方法至上。希望试讲教师结合评价,认真内省自检,进一步修改完善教学内容,在以后的教学培训中向学员完美展现社院师资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