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上午,甘肃社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宋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朱万全,二级巡视员石岱千和学院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焦玉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新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强烈的历史担当,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对引领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焦玉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周密部署,使全院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突出重点,使全院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净化灵魂的思想淬炼;注重效果,使全院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以学促干,全院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担当行动大动员。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

  焦玉兰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和收获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努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要增强历史自信,坚持始终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提高政治意识,坚持努力提升从政治上看的能力水平;四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五要体现担当作为,坚持努力推动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宋健在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时指出,全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坚持用党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抓好部署落实、靠实各方责任,突出学习重点、坚持学以致用,全院上下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宋健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工作,让正确党史观在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正史成为全体教职工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共识,教育广大党员、全体教职工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求是创新、勇攀高峰,以更大的历史担当推进社院工作不断迈向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主动服务我省“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上,学院文化交流处、培训进修处、民族宗教教研部三个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收获。

责任编辑: